1. 商業險首頁
  2. 如何預防交通事故
  3. 企業員工交通事故預防
  1. 商業險首頁
  2. 如何預防交通事故
  3. 企業員工交通事故預防

交通零事故,是所有企業努力的目標

每小時發生 22.3 件職災,其中 34% 為車禍事故

員工勞動力折損與賠償責任

交通職災事前預防已是員工照護的一環


三分鐘了解企業員工交通事故預防

交通風險無所不在,國泰產險提供專業服務

90%以上的交通事故,都是人為因素導致

分析交通事故資料

針對企業提供之內部事故調查資料,分析事故路段、類型、時間等參數,給予專業改善建議,協助管理層釐清內部事故態樣。

駕駛能力分群

分析員工心理、反應和知能三大面向,重新檢視人格特質、駕駛習慣、反應行為、安全意識與之能等,評測員工駕駛能力,並給予個人化評估建議。

持照者再教育

針對已領有駕照之員工協助檢視其駕駛能力,並給予客製化講習服務。

還需要其他協助嗎?

企業員工交通事故預防

國泰產險為什麼要專注於交通事故預防?

台灣每年交通事故損失約5,000億元,不僅造成社會沉重的經濟負擔,並伴隨無數個心碎的家庭。國泰產險為貫徹企業社會責任,期望以「交通零事故」為目標,為台灣交通安全盡上一份心力。

國泰產險要如何達成「交通零事故」的目標?

國泰產險以「損害防阻」核心職能,並結合交通領域學術資源,合力執行駕駛全人評測、交通風險地圖、事故態樣分析等服務專案,重新塑造服務對象的交通安全意識及防禦性駕駛行為,進而降低車禍事故發生。

交通事故預防服務流程為何?

流程規劃為「接案→確認客戶需求→擬定服務建議書→提案說明→確立專案內容→訂定績效目標→專案執行期間→成效評估與追蹤→專案報告產製→期末報告→結案」,可視企業需求進行調整。

交通事故預防服務與其他保險公司提供之理賠講習有何不同?

國泰產險能針對客戶需求,提供一系列的交通風險顧問諮詢及服務,專案實績獲得企業客戶的肯定。相較於其他保險公司,僅針對保險條款及理賠案例說明,顯示本公司服務面向多元且具專業深度。

一般民眾也有機會接受交通事故預防服務嗎?

考量部分專案需蒐集個人資訊及事故資料,故服務對象以企業員工為佳;倘若您是國泰產險的保戶,欲了解自身駕駛能力和性格,歡迎前往「駕駛全人評測」網站(https://carrisk.cathay-ins.com.tw/count.asp),讓我們替您診斷。

交通風險諮詢顧問的背景為何?

國泰產險於103年成立車險損防科,並考量各項損防服務的專業需求,成員背景涵蓋交通安全工程、物流及運輸管理、環境及資訊工程、數理統計和精算等,兼具多年產險業的損害防阻及理賠實務經驗。

交通事故預防服務是否均為免費服務?

考量本項服務有其專業度,為兼顧服務品質及客戶需求,將依據專案項目、受測人數、講習場次等內容酌予收費,詳情歡迎洽詢上方駕駛安全顧問。

除了上方列舉的服務內容,國泰產險還有做些什麼?

國泰產險的交通事故預防服務,不僅為企業客戶量身訂做專案內容,對於社會大眾的交通安全亦有所著墨,包含定期分享交通安全知識文章、建置校園交通風險地圖,以及巡迴多年的不意外騎士活動,內容請參閱「零事故研究所」網站(https://carrisk.cathay-ins.com.tw)。

交通事故預防服務是否僅限於保戶嗎?

服務對象並無限制,非國泰產險保戶亦可申請,歡迎留下聯絡資訊,我們將盡速與您聯絡。此外,服務過程不涉及保險商品推銷,倘若有車險或其他險種投保需求,我們會將資訊轉知業務同仁,並有專人主動與您聯繫。

服務執行期間所蒐集的資訊,是否會有外洩的可能?

任何專案所需之公司內部文件、員工個資、會議記錄等資訊,均受到保密協定保護,電子及實體資料會於結案後進行銷毀。

國泰產險智能助理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