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商業險首頁
  2. 如何防止意外
  3. 損害防阻服務
  1. 商業險首頁
  2. 如何防止意外
  3. 損害防阻服務

全方位的企業財產風險諮詢與服務

提高企業風險意識

不同視角全面檢視各類風險

有效降低財產損失機率

降低財產損失與人員傷亡

達成企業持續營運目標

安全即是永續經營的基石

三分鐘了解損害防阻服務

 

您可以選擇的優質服務有…

企業經營難以完全避免事故災害

火災

國泰產險能提供風險查勘及損防建議,以避免或降低火災的發生及對企業的損傷

地震

國泰產險能提供天災風險評估,讓企業能掌握地震可能的危害與幅度,進一步提早改善或增強韌性

颱風洪水

國泰產險能提供天災風險評估,讓企業能識別出廠區的颱洪防災漏洞,在災前補足防災能量

還需要其他協助嗎?

損害防阻服務

何謂損害防阻?

損害防阻係指為了降低損失頻率,減少損失幅度的措施,為風險管理的手段之一,為企業風險控制較積極之作為。透過損害防阻的工作,可降低意外災害發生之頻率及幅度,使企業在較為安全之基礎上,得以永續經營。

企業風險講習有哪些議題?

依照企業客戶的產業性質,規劃專屬的講習內容,包含火災風險、消防講習、緊急應變、化學品安全管理與天災風險等。

企業風險講習適合對象?

本公司所提供的企業風險講習,原則上係依據客戶的需求進行評估後,提供適切的相關講習內容與服務,適合企業之相關保險承辦或廠務同仁參與。

非破壞性檢測有哪些?

定義:於執行相關檢測過程中不會影響到廠區供電及生產機台運轉問題。
現行非破壞性檢測項目有紅外線、紫外線、超音波、局部放電、油中氣體、糠醛分析…
目前國泰產險可提供非破壞性檢測有『紅外線熱影像檢測』及『超音波放電檢測』,差別在於檢測的問題點是不一樣。
紅外線熱影像檢測,看的是溫度上是否有差異,是甚麼原因造成?接點接觸不良還是開關老化…
超音波放電檢測,看的是高壓絕緣體是否有放電現象,是甚麼原因造成?後天維護不佳還是內部瑕疵、施工品質…

什麼是紅外線熱影像檢測?

電氣設備於故障發生前,大多會產生異常溫度變化,而紅外線熱影像檢測技術原理則是利用任何物體之溫度只要高於絕對零度(-273℃),表面就會輻射出紅外線(能量),將能量轉換成可見的影像,以顯示物體表面之溫度分佈。其優點如下:

  • 量測快速,明確顯示發熱位置。
  • 可在不斷電狀態下進行非破壞性檢測。
  • 非接觸式檢測,安全性較高。

基本上適合於所有使用電力設備或機台設施在建築物內的廠區。 建議每半年進行一次,另視場所性質而調整檢測之週期。如其他因素考量,至少每年進行一次。

國泰產險智能助理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