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公告中心
  2. 國泰產險自行遵循聯合國「永續保險原則(PSI)」

2017/04/07

國泰產險自行遵循聯合國「永續保險原則(PSI)」

國泰金控推動企業永續不遺餘力,連續兩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新興市場成分股,其中,國泰世華銀行是台灣首家「赤道原則」銀行,國泰人壽自2016年自行遵循聯合國「永續保險原則(Principles for Sustainable Insurance, PSI)」,成為台灣首家保險公司、更是亞洲首間自行遵循之壽險公司。而國泰產險自2017年起也將自行遵循「永續保險原則(PSI)」,與國泰人壽共同攜手驅動台灣保險業的永續發展。

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國泰產險秉持集團「永續發展」宗旨,將環境(E)、社會(S)與公司治理(G)面向等重要議題納入業務經營考量,同時結合產險的核心職能,充分發揮安定社會民心的力量。在「環境」議題方面,近年來本公司積極回應碳排放所造成的風險,投入研發綠色保險商品,如:首創產險業推出「綠能環保車保險」、「自行車傷害保險」專案、「芒果農作物保險」等;另提供太陽光電、離岸風力及水力發電產業之保險保障,以支持綠色再生能源產業轉型,2016年本公司配合國泰世華銀行對再生能源產業的放貸專案,以「國泰產物Windcar & Windop」承接離岸風電工程保險Fronting業務,成為國內首家提供離岸風機保險保障之產險公司,更推動電子保單等無紙化作業,正視氣候變遷因應議題。此外在「社會」議題方面,本公司在社會風險管理知識推廣方面更是不遺餘力,其中包括「不意外學園」校園安全防範活動、「零事故研究所」駕駛人安全行為診斷及「不意外騎士」安全講習等。同時,針對公司內部稽核、法遵單位加強落實自行查核作業,並針對同業裁罰及法遵重點進行內部檢視,以求在「公司治理」方面貫徹法令遵循最高標準。

未來國泰產險將依循國際永續保險原則(PSI),從「心」出發,攜手員工、保戶、合作夥伴、政府及社會大眾一同為永續生活環境,帶來美好的改變,致力成為永續保險領航者而努力。

國泰產險智能助理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