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公告中心
  2. 國泰持續專業、創新 勇奪保險信望愛獎10項大獎

2017/08/07

國泰持續專業、創新 勇奪保險信望愛獎10項大獎

國泰人壽與國泰產險共獲第19屆保險信望愛10項大獎

素有保險奧斯卡美譽之稱的「保險信望愛獎」,歷時3個月,透過保險業界專家學者多重審核,於8/7舉辦第19屆頒獎典禮並公布得獎企業。國泰金控子公司-國泰人壽與國泰產險連續多年成績斐然,本屆榮獲10項大獎,以及7項優選,亮眼表現深獲保險業界及專家一致肯定!

成果優碩 獎耀國壽

台灣每3位就有1位是國泰人壽的保戶,國壽落實「以客戶為中心」,藉由多元完備的通路積極融入客戶生活圈,將每位客戶當作自己的朋友,深耕客戶關係與權益保障。今年以企業永續、經營管理、商品創新、人才培育等面向,榮獲保險信望愛獎6項大項獎:「最佳社會責任獎」、「最佳保險專業獎」、「最佳通路策略獎」、「最佳通訊處獎-專招吉利通訊處」;個人類獎項則由劉大坤資深副總榮獲「最佳專業壽險顧問獎壽險內勤組」、蔡武俊營業經理奪得「最佳社會貢獻獎」,顯現各項表現受專業評審的肯定。

善用科技創新 引領企業永續

國壽深知「人」才是金融服務的核心,近年透過「AG2.0業務團隊升級計畫」,積極培育人才及強化業務員專業職能;為讓每位國壽業務員數位升級,率先成為全台首家完整客戶服務App的壽險業,推出22支專屬國泰行動業務員的App,讓業務員化身行動櫃檯,提供保戶專業又精準的服務。因應FinTech趨勢,國泰人壽推出Cathay Box(國泰百寶箱) App等工具,透過大數據分析與資料圖像化等,讓業務員即時掌握保戶資訊,進一步能預測客戶需求,協助縮小保障缺口。此外,國泰人壽亦善用科技工具,建立數位學習模式,如透過社群分享,促進交流學習;開發「跑跑賽爾斯」保險員體驗桌遊,並於今年推出推廣環保意識的「拯救地球大作戰」擴增實境APP等。
國泰人壽秉持「永續保險的領航者,用心守護家的幸福」的永續願景,已率先自行遵循並揭露聯合永續保險原則(PSI),在經營管理各層面皆注入永續DNA,如推動行動保險及電子單據一年可節省10座101高度的紙張量等,未來將持續精進保險核心能力並與國際框架對接,努力提昇對環境、社會與永續議題的關注和貢獻。

優質專業經理人 打造國泰產險專業服務團隊

國泰產險再次繳出亮眼成績,榮獲公司類「最佳整合傳播獎」、「最佳通訊處獎-台北分公司」共2項大獎,以及「最佳保險專業獎」、「最佳社會責任獎」共2項優選,專業表現深獲保險業界及專家的好評!
個人獎項部分,實戰經驗遍及海內外且於今年榮升國泰產險總經理的胡一敏榮獲「最佳保險成就獎」,曾任大陸國泰產險總經理的胡一敏,充分發揮其會計與數理專長,及在台灣期間所受到的紮實培育與歷練,在組織經營上推動多項變革,營造了較過去不同的管理風貌,帶領大陸國泰產險逐步轉型,其跨國經營的豐富資歷,獲得評審讚賞。此外,擁有豐富保險精算資歷的協理陳榮森,以精算專業協助改善公司績效、風險控管與各項管理制度,亦積極參與業界企業風險管理相關議題,且不斷地充實自我,於2016年考取CFA(財金分析師),榮獲「最佳專業顧問獎」可謂實至名歸。
國泰產險胡一敏總經理表示,「專業」是國泰產險獲得市場肯定的基礎,而「服務專業化」更是我們對於保戶絕對的承諾。同時,因應數位金融時代來臨,且看準消費習慣的改變,國泰產險首創業界旅綜險網路投保「數位服務一條龍」,提供民眾出國時能安心並獲得保障,消費者可透過網路進行即時投保、選擇環保且方便的電子保單,並且下載提供全方位導引服務的「國泰旅遊御守APP」,完整數位服務一次到位,提供消費者良好體驗經驗。

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國泰產險更努力落實企業社會責任,不僅打造公司健全的經營環境,也積極回饋社會,透過「不意外學園」-宣導校園安全和「不意外騎士」-提供大專院校正確的駕駛行為觀念等活動,持續不間斷地推廣「損害防阻」的觀念,更建立交通安全網站-「零事故研究所」,提供民眾更了解自身駕駛行為,向社會大眾傳遞安全駕駛的重要性。此外,國泰產險自主遵循PSI國際保險業永續經營原則,致力於公司的永續經營。
胡一敏總經理也表示,為了達到更完善的服務,不僅增進員工的專業知識,並擴大服務層面,從傳統通路到數位化,從保戶到社會大眾,都以實際行動完美實踐了保險專業與服務;另外,國泰產險也透過金控整合行銷的跨售優勢及集團豐沛的客戶資源,達到「共同行銷,利益本業」的通路策略,使得國泰產險成為產險業界中擁有高成長的企業,種種努力,也讓本次所獲得的各項獎項,更加顯得珍貴。

國泰產險智能助理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