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公告中心
  2. 保全理賠聯盟鏈創新服務

2020/11/10

「單一申請,文件共通」,保全理賠聯盟鏈創新服務

金管會為鼓勵保險業服務創新,同意11險公司試辦「全/理賠聯盟鏈」,可運用區塊鏈技術,讓單要保人可辦理線資料變更,及受益可在線辦理健康險與傷害險的醫療理賠。11家保險公司國泰產險富邦產險新光人壽、國泰人壽、台灣人壽、南山人壽、富邦人壽、元大人壽、中國人壽、全球人壽第一金人壽,作為先導公司,從10971日起試辦六個月。

全/理賠聯盟鏈」試辦範圍是要保人辦理保單變更地址、電話及電子郵件等保單保全業務,及受益人辦理健康險(醫療險)、傷害險(即俗稱意外險)的醫療理賠,但排除團險與旅平險。

故自71,凡11家公司的保戶,如國泰產險保單的要保人變更保單地址,這位要保人同時也是國泰人、新光人壽的保戶,只要辦理批國泰產險的保單資料,就會通過「聯盟鏈」,直接完成國壽與壽保單的地址變更,保戶不用再通知各家保險公司進行保單變更。國泰產險業務員使用產險行動理賠APP2.0協助保戶申請理賠,保戶表示有投保富邦人壽,則可於APP上點選轉送富邦人壽,影像核對無誤後,就會將資料傳輸給富邦人壽。

國泰產險多年來積極投入金融科技創新,以提供保戶更優質服務體驗,今年更參加「保全/理賠聯盟鏈」試辦作業成為11家先導公司成員之一,自10971日起官網會員中心新增個人健康傷害險要保人資料批改作業申請與於行動理賠APP增加理賠聯盟鏈作業流程相關說明如下:

一、「保全聯盟鏈」:官網會員中心之要保人資料批改,作業說明,請按此

二、「理賠聯盟鏈」:本服務須請業務員使用行動理賠APP協助保戶轉送同業申請,作業說明,請按此

 

「保險業保全/理賠聯盟鏈」對民眾Q&A  請按此

國泰產險智能助理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