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公告中心
  2. 【公告】冒名協助申請理賠詐騙猖獗 民眾須提高警覺

2022/03/10

【公告】冒名協助申請理賠詐騙猖獗 民眾須提高警覺

近日發現有民眾回饋有不肖人士以撥打電話的方式假冒國泰人壽、國泰產險名義,並冒名假稱是集團服務人員,要協助客戶辦理疫苗險或其他保險商品理賠事宜,除告知客戶服務中心聯絡資訊外,假稱要先與客戶在電話中比對相關個人資料,國泰產險鄭重澄清:「客戶如有申請理賠的需求,可透過認識的業務人員或是國泰產險官方網站申請,或者是親臨國泰產險的服務通訊處,國泰產險不會主動向客戶聯繫是否要進行疫苗險的理賠。」。

為避免不肖人士所散布之不實內容誤導客戶、導致無辜客戶受騙上當,國泰產險已發布聲明澄清,希望外界切勿受騙。針對不法行為,若經查獲屬實將委任律師處理後續事宜,並將追究行為人之民、刑事法律責任。

民眾若發現有任何相關可疑或不明管道之訊息,亦可檢具相關具體事證向警政署反詐欺專線165、警政署165反詐騙系統(https://165.npa.gov.tw/#/report/statement)或法務部調查局(https://www.mjib.gov.tw/Poll?Module=2)提出檢舉或向警察機關請求協助,以免權益受損。

 

國泰產險智能助理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