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報報

好險有你

好車好行

達人分享

影音互動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更安心 國泰產險「疫定平安」專案 三大特色建構防疫保障

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更安心 國泰產險「疫定平安」專案 三大特色建構防疫保障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5月中轉趨嚴峻,累計確診人數已逾1.5萬人,近期疫情雖有趨緩,但生活若要回歸正常軌道,仍需透過接種疫苗來達成群體免疫,這也是最有效且最直接預防新冠肺炎的方式。目前國泰產險的「疫定平安」專案,特別針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提供保障,具備三大特色,不但投保後最快隔天就生效,且無須進行健康告知,承保年齡從0歲至75歲皆可投保,提供民眾更安心的防疫保障。

政府持續擴大新冠肺炎疫苗施打對象,從高齡者開放至全國18歲以上的民眾預約登記接種,疫苗覆蓋率將逐漸上升。在透過接種疫苗來保護自己與他人的同時,令人擔心的是接種後的常見反應,像是頭痛、發燒、疲倦或噁心嘔吐等輕微反應,也擔心可能產生血栓、心肌炎等更嚴重的不良反應。

如果家中長輩近期要施打疫苗,擔心事後發生身體負面症狀或疾病,此時,可以預先購買產、壽險保單,透過繳付小額保費,分散接種疫苗可能帶來的風險。但是,投保健康醫療保險時需進行健康告知,或繳交體檢報告,除了有拒保的不確定性,也可能無法即時生效。國泰產險「疫定平安」專案,特別針對接種新冠肺炎疫苗提供保障,具有三大特點,包括投保後最快隔天就生效,且無須進行健康告知,0歲至75歲皆可投保,且不分性別,單一費率每年只需要1,138元,專案內除了「新冠肺炎疫苗保障」外,也包含了「法定傳染病相關保障」,一次享有雙重守護。

在「新冠肺炎疫苗保障」中,自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當日起28日內,若發生疫苗不良事件須進行住院治療,可給付最高30日的住院日額保險金,每日給付5,000元。如症狀較為嚴重,須於加護病房內接受治療,另額外給付最高30日的加護病房日額保險金,同樣是每日給付5,000元,等同每日給付達1萬元,當住院達5日時,還將給付一筆5萬元住院生活補助保險金;換算下來,同一劑疫苗所致之不良事件的住院保障最高可達35萬元。最後,如因發生疫苗不良事件不幸身故時,也提供30萬元的喪葬費用保險金。

一般而言,所謂的「疫苗不良事件」是指注射疫苗後,身體發生負面症狀或疾病,不一定與注射疫苗存在著因果關聯性,這項認定標準對保戶較為有利,若保戶申請「疫定平安」專案中「新冠肺炎疫苗保障」相關理賠項目時,不須待保戶向衛生主管機關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申請或符合救濟條件後,就可給付保險金。因為每家新冠肺炎疫苗保障內容不同、給付方式也有差異,也提醒民眾於投保前,應留意投保的疫苗保險保單條款及相關簡介。民眾若想進一步了解「疫定平安」專案,可洽詢國泰產險各服務據點或透過業務員協助投保,也可上國泰產險官網查詢(https://www.cathay-ins.com.tw)。

國泰產險也提醒民眾,即使完成疫苗接種,仍有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民眾仍要遵守防疫新生活原則,勤洗手、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以降低感染風險。

除了個人的保障外,國泰產險也同時有針對中小型企業客戶的防疫商品,如果員工因居家隔離或新冠肺炎確診,透過企業版的保障方案提供三大保障項目。首先,是可能產生的防疫相關費用,例如:環境消毒、酒精、口罩等支出。再來,薪資費用則是員工檢疫、隔離或確診,雇主給付薪資後,即依承保內容給付保險金。最後,假如確診住院或身故,則有慰問金支應,完整移轉雇主對其受僱員工的責任風險以及防疫所衍生之相關損失。

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所及,不僅危及一般民眾的日常生活,也嚴重衝擊中小企業營運。國泰產險一方面提供民眾更全面的照顧,另一方面也讓企業轉嫁經營的風險,建構保險防護網,讓民眾即使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的威脅,也沒有後顧之憂,企業也能夠早日重回日常軌道,讓國泰產險和您疫起守護台灣。

國泰專屬推薦

出國旅遊必備

旅平險+不便險,線上投保再抽萬元大獎
了解更多

國內旅遊險

網友推薦NO.1 國內旅平+不便雙保障
立即試算

住家保戶傘

有房有車,還要記得有保險!生活大小意外全靠它
了解更多

國泰產險智能助理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