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報報

好險有你

好車好行

達人分享

影音互動

住宅火險規劃好 居家防疫沒煩惱

住宅火險規劃好 居家防疫沒煩惱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升溫,本土確診人數急遽增加,指揮中心於5月19日宣布,全國進入「三級警戒」狀態。影響所及包含各級學校停課、公共場所暫停營業、公司行號採居家辦公等。大部份民眾也自主減少不必要的外出以共同抗疫。生活型態逐步轉變為改以家庭為活動重心,家中潛在的生活風險亦隨之增加。

隨著民眾在家時間及居家活動延長,家中意外事故的發生更需要被特別關注,小小孩在家可能發生如跌倒撞傷等受傷風險,產生額外的住院醫療費用;而用火不當或忘了關火,則可能導致火災造成家中財物損失,更甚者如延燒到鄰居房屋,衍生的賠償金額更是龐大的負擔。

國泰產險翁翠柳副總建議民眾,隨著疫情日趨嚴峻,居家時間增加,民眾更應加強管理並轉嫁住家風險,以保障自家財產與家中成員,例如購買一張綜合型的住宅火災保險。然巿場上住宅火險商品琳瑯滿目,該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商品呢?

「住家保戶傘綜合保險」最大的特色為一個商品同時保有財產、家庭成員及他人責任等完整風險,首先財產部分,主要以承保火災較容易受損的裝潢及動產,並搭配小額的珠寶首飾及考量停放屋外的機車等保障,承保標的廣泛。在理賠方面,則採實損實賠及重置成本計算,不需扣除折舊且不用擔心因投保金額不足而有比例賠償情形。其次在他人責任風險上,同時保障因使用住宅及家人日常活動所造成對第三人的賠償責任,如寵物不慎咬傷人、陽台盆栽或物品掉落,而遭求償,即可申請理賠。最後,在家中成員部分,如評估疫情期間居家時間較長,家中有年長者或幼兒等活動風險較高的成員,則可加購傷害保險,保障意外風險,保險費依投保名冊之人數計算。

根據金管會統計,近三年住宅火險投保率都不到4成,但火災意外卻頻傳,國泰產險呼籲民眾,居家防疫期間,不妨撥空檢視住家保障是否足夠,完善家中風險規劃。如有購買住宅火險需求,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少出門,可直接進入國泰產險官網投保「住家保戶傘綜合保險」,以平均每天不到6元,就能購足家中的保障,讓您居家防疫更無後顧之憂。

民眾可利用下表「勾選」自己想要的保障,再請業務人員幫忙您規劃適合的保險商品。

住宅火險規劃表

國泰專屬推薦

住火險

房貸族力推!火災、地震都有保,加值一家人的生活安心感
守護最愛

住宅火險

房貸、租屋族必備,住家保險只看這一張
了解更多

住家保戶傘

有房有車,還要記得有保險!生活大小意外全靠它
了解更多

國泰產險智能助理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