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公告中心
  2. 國泰產險致力公益活動,成為我國產險業界首家獲國際SROI認證企業

2020/04/08

國泰產險致力公益活動,成為我國產險業界首家獲國際SROI認證企業

SROI國泰產險

不少企業與民眾在從事公益活動時,會思索自身的投入,是否能對社會產生確切的幫助,並好奇其投入是否有產生相應的價值。國泰產險也不例外,於2018年起領先業界,響應國際趨勢,成為我國產險業界首例引入「社會投資報酬」(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SROI )的企業,其成效卓越,獲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 SVI)頒發認證。

 

「不意外騎士專案」資源數倍化 每1元投入就能產生3.30元社會價值

國泰產險長年投入各議題公益活動,自2015年起舉辦「不意外騎士專案」,積極赴各級院校宣導交通、騎行之安全議題,並藉由全方位的媒體宣導,盼將正確的交通觀念傳遞給學子們。而為使資源投放更加精準解決社會問題,國泰產險與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PwC)合作,自2018年起透過SROI評估「不意外騎士專案」公益關懷成效,經國際社會價值協會(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 SVI)認證符合SROI準則。「不意外騎士SROI評估型報告」(Accident-Free Riders 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 Evaluation Report)報告指出,國泰產險「不意外騎士專案」每投入新台幣1元,可產生新台幣3.30元的社會價值,對於利害關係人亦產生不同程度的影響與改變,涵蓋族群包含國泰產險自身、學校教官、學生、合作夥伴等。

 

SROI數據客觀呈現,「不意外騎士專案」影響範圍深入社會各個角落

不僅如此,透過量化數據呈現公益關懷價值,顯現出國泰產險該專案對於經濟面、環境面及社會面,長期所造成的正向衝擊與效益,報告也發現「不意外騎士專案」對於青年「行」的安全具體成效,包含68%學生表示,對於騎車上路更加有信心;80%學生更加認識「交通風險與危險預防」概念;65%學生提升了「危險感知能力與防禦性駕駛技術」,同時,根據追蹤,自2018年起參與不意外騎士活動的學生,皆未有事故發生,連帶影響使學校事故率趨緩。

國泰產險資深副總經理許嘉元表示,產險的核心職能包含「損害防阻」,如何協助客戶、社會大眾減低損害發生的機率,一直是國泰產險致力的課題,也因此長年投入如「不意外騎士」、關注校園安全議題的「不意外學園」、針對專業駕駛員所執行的「駕駛風險評估報告」,以及各式新興議題的保險商品開發。盼能藉由專業能力的發揮,貼合民眾所需,成為最懂客戶需求的保險公司。

國泰產險智能助理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