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公告中心
  2. 國泰產險首次獲得AM Best信用評等

2021/05/18 - 2021/07/31

國泰產險首次獲得AM Best信用評等,評等結果為「A」,展望為「穩定」

國泰世紀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於110年5月14日首次獲得AM Best信用評等,給予評等結果為「A」,展望為「穩定」,顯示國泰產險資本水準和業務營運皆屬強健穩定,表現倍獲肯定。

AM Best為專門評等保險業的國際性信評公司,其評等作業與結果相當具有權威性。所謂「信用評等」是指對企業的「營運及償債能力」進行評比,用以提供投資人公正客觀的財務訊息。藉由AM Best給予的信用評等結果,足見國泰產險在財務、業務等各方面表現獲得高度肯定。

國泰產險在台灣產險市場中持續展現良好的核保績效及穩定的投資收益。據本次AM Best信評報告顯示,此評等結果即反映國泰產險擁有「強健的資產負債表」、「允當的營運績效」、「中立的業務組合」和「適當的企業風險管理」。

同時,AM Best信評也指出,國泰產險於台灣產險市場位居第二大產險公司之地位,且於發展多元化通路之策略有成,包含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以及來自集團母公司國泰金控的支持等;此亦顯示國泰產險持續發揮集團綜效,戮力提供更佳的服務予社會大眾。

在全球的經濟與保險環境皆面臨重大挑戰下,AM Best信評仍給予國泰產險未來展望為「穩定」的評價,不僅是對國泰產險的肯定,也證明國泰產險的財務健全、品牌值得信賴。

國泰產險智能助理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