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公告中心
  2. 嘆!豪雨成災 國泰番石榴保險啟動機制 逾七成保戶吻合理賠標準

2020/05/28 - 2021/05/28

嘆!豪雨成災 國泰番石榴保險啟動機制 逾七成保戶吻合理賠標準

近日西南氣流及梅雨滯留鋒面為全台帶來強降雨,尤以中南部受創嚴重,此波雨勢造成部分低漥地區積水,也對農民的作物等造成巨大的影響,根據農委會統計,受本次梅雨鋒面滯留影響所造成之農業災情預估損失約4,010萬元,主要受災的縣市包含屏東、高雄、台南、嘉義及雲林,而其中以屏東縣損失2,874萬元、雲林縣損失783萬元及高雄市損失210萬元較為嚴重,此時若有保險幫忙負擔,可減少農民因天災造成的損失。


國泰產險所推出的「國泰產物番石榴農作物保險(颱風風速及降雨量參數型)」保險商品,提供了農民因颱風及豪雨造成損失的保障,試辦區域為番石榴之主要種植地區:彰化、台南、高雄。國泰產險表示,本次連日豪雨,高雄承保區域(美濃、六龜、燕巢、阿蓮、大社、田寮、岡山、旗山)近日連續五日累積雨量皆超過430mm,已達保單賠付門檻300mm,保險公司將啟動快速理賠作業,而目前豪雨已造成投保番石榴農戶逾七成觸及理賠,並已主動通知,並在收到資料後於最短時間內給付保險金。為此,在颱風季來到之前,農友們更應該謹慎思考風險轉嫁,為農作物做好投保準備。


國泰產險此張番石榴保單設計提供颱風風速及降雨量的保障,只要氣象指數到達約定起賠點即可獲得理賠,且有保險公司主動通知,不須額外勘災,且不限理賠次數直到保險金額用完為止等特色。


近年極端氣候頻傳,氣候變化與農作物生長息息相關,除了政府對農民提供的現金救助,保險公司也為此設計相關保險商品以利農民投保,為自己的農產品規劃多一層的保障。「國泰產物番石榴農作物保險(颱風風速及降雨量參數型)」商品今年的收件期間為四月一日起至五月底截止,民眾若有相關投保需求,可洽國泰產險或各地方農會詢問。

國泰產險智能助理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