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公告中心
  2. 「哈吉貝」颱風可能打亂日本行?國泰產險建議考慮投保旅綜險轉移可能損失

2019/10/09

「哈吉貝」颱風可能打亂日本行?國泰產險建議考慮投保旅綜險轉移可能損失

據日本氣象廳颱路徑預測,哈吉貝颱風可能於11日直撲日本,為西日本帶來強風豪雨。國泰產險提醒,如有赴日規劃的民眾務必小心自身安全,如擔心行程因颱風帶來損失,則可考量投保旅遊綜合保險,雖然天災導致行程延誤或受損無法避免,但是如有投保旅遊綜合險,可將損失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至少不會讓自己行程與荷包兩失。

投保項目百百種,旅遊不便險最能保障班機延遲問題

國泰產險資深副總經理許嘉元表示,各家保險公司的旅遊綜合險產品不盡相同,理賠規範的行程種類、延誤時間、賠付金額、理賠方法也都有所差異,民眾購買時,需視自身狀況與天候型態,挑選對自身最可能產生影響最深的問題投保保險。舉例來說,如擔心風雨帶來班機延誤者,可投保「旅遊不便險中的班機延誤」。以投保國泰產險的旅遊不便險來說,受延誤達3小時即有賠付定額保障,而且每3小時加倍賠付,達到延誤9小時以上時,可獲得最高3倍的保障金額。

另外,許嘉元也提醒民眾,保單在賠付方式上會依公司、商品等等有所差異,民眾購買時,可將相關條件納入考量範圍。舉例來說,國泰產險為有提供自動理賠服務的公司,保戶如係搭乘長榮航空、中華航空,且投保時加填航班資訊及帳號資料,只要符合「班機延誤」理賠資格,國泰產險在向航空公司確認實際搭乘狀況後,將主動匯入理賠金至保戶指定帳號。而若非搭乘上述兩家航空公司的保戶,只要投保時有填寫航班資訊,亦可憑發生延遲班機之登機證、指定帳號,申請「班機延誤」的快速理賠,不需再填寫理賠申請書。

國泰保戶免擔心,一張比較表讓您清楚明瞭

最後許嘉元提到,若因颱風事故符合下表承保項目者,本公司依契約條款約定負賠償之責。承保項目依投保方案不同而有差異,下表所列項目以標準型及豪華型方案為例,其餘投保方案,請洽國泰產險保戶服務中心,相關權益並依契約內容為主。保戶若有任何問題,可電洽國泰產險客服中心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212-880,或上網站https://go.cathay-ins.tw/vALB0j查詢。

承保項目 要件 保額(元)
標準型方案 豪華型方案
(需於保期前7日投保,且保額達300萬元)
班機取消(限天災) 天災所致之取消 X 定額1,000
班機延誤 擇一 1.需實際搭乘
2.延誤達3小時
每3小時4,000
最高12,000
每3小時6,000
最高18,000
班機改搭 需重新購買機票 定額3,000 定額5,000
改降非原定機場 1.海外旅遊期間發生
2.起飛後改降非原機場
3.不包含加油、臨停、返回起飛機場
定額3,000 定額5,000
旅程延誤
(註)
擇一 1.海外旅遊期間發生
2.更改預定行程所生之費用
定額1,000或
實支實付5,000
定額2,000或
實支實付10,000
旅程縮短 1.海外旅遊期間發生
2.提早12小時以上回國
達12小時定額1,500
達24小時定額5,000
達12小時定額3,000
達24小時定額10,000
旅程取消 1.未出國
2.需有已預付且無法退還之費用
X 機票定額5,000
訂房定額5,000
團費等其他費用限額10,000

註: 被保險人因同一事由已申請班機延誤或班機改搭保險時,本項目僅能申請住宿費用。

國泰產險智能助理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