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知報報

好險有你

好車好行

達人分享

影音互動

命運的十字路口 你注意了嗎?

國泰產險不意外知識-命運的十字路口 你注意了嗎

馬路如虎口,路口衝突點您知道多少?

試想,從您上路至今多數交通事故地點是否都發生於路口?為什麼路口最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常見之事故位置又分成哪些型態? 事實上,路口為車流匯集、轉換方向之處,容易發生事故與混亂。當用路人將車輛由原車道行駛至另一車道,或繼續行駛原車道進入路口時,便與其他車輛發生分流、併流、交叉穿越等運行行為,且用路人間必定因行車軌跡之合併、分流、交叉而產生衝突點。

→全文點我看更多


路口停讓,慢看停從你我做起

即便您是騎乘機車或開車,有時候也會是行人的角色,我們必須有同理心的站在行人立場去思考過馬路的危險性,當行經行人穿越道時,需與行人保持三公尺距離,勿迫使行人快速通過斑馬線,藉由停讓行人行為間接影響周圍用路人,共同建立行人友善交通環境。

→全文點我看更多


懂得轉彎,無處不安

根據警政署公布107年A1(造成人員當場或二十四小時內死亡之交通事故)類道路交通事故肇事原因統計,除「其他」原因之外,前三名分別為「未依規定讓車」(13.80%)、「違反號誌、標誌管制」(9.81%)、「轉彎不當」(8.85%),其中「轉彎不當」為第三名,大家知道什麼是正確的轉彎步驟了嗎?讓Dr.Z來告訴你。

→全文點我看更多

國泰專屬推薦

強制險

汽車險投保起手式,法規規定必保險種
立即了解

機車 強制險

機車強制險快到期了嗎?續保、轉保超便利
立即了解

超額責任險

A 級保障,A 到名車不害怕!
最強後援

國泰產險智能助理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