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公告中心
  2. 第十四屆金炬獎 國泰金控為大贏家

2018/06/29

第十四屆金炬獎 國泰金控為大贏家

國泰人壽、國泰產險以及國泰證券獲年度十大企業、創新設計殊榮

由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主辦第十四屆年度績優企業金炬獎頒獎典禮,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人壽不僅獲「年度十大企業」肯定,並以「客戶智慧保險流程」與「客戶導向的服務管理暨預警系統」贏得「年度創新設計」,同時國泰產險、國泰證券也各以「車險損防服務」、「線上開戶App」榮獲「年度創新設計」,顯示業界對國泰永續經營和創新服務的雙重肯定。

國泰人壽秉持以客戶為中心 提升大數據創新應用並兼顧永續經營

國泰人壽以全方位優質的表現獲得「年度十大企業」,更以「客戶智慧保險流程」與「客戶導向的服務管理暨預警系統」兩項創新專案贏得「年度創新設計」,持續致力於更好的金融服務,並為永續經營而努力。

國泰人壽將投保、理賠、繳納保費等保險流程智慧及行動化,皆可於iPad上完成,自動化審核及電子化通知免除了繁瑣的申請流程,降低客戶等待的時間,亦節省了紙張的浪費,2017年節省紙張多達5,330萬張,等同減少約11座101大樓高度的紙張耗損。此外,藉由大數據的應用,提前預知可能發生的保險契約停效風險,以事先提醒業務人員主動關懷並通知未繳費的客戶,大幅降低契約停效率,也有效維護客戶的權益。

國泰產險推出VR創新體驗 透過虛擬實境宣導降低行車風險

國泰產險第三度參與並榮獲高度肯定,以「車險損防服務」首獲「年度創新設計」。國泰產險長期以來致力於倡導事前預防勝於事後補償觀念,為提升社會大眾交通安全觀念,領先業界首創車險損防服務,於2015年推出「不意外騎士」守護學生機車騎乘安全專案,深入大專院校進行機車安全駕駛講習,宣導正確的駕駛行為和駕駛禮儀。

為能進一步協助學生導正不良駕駛習性,運用數位科技,於2017年底推出「VR危險感知評測」,以虛擬實境、互動遊戲方式,導正學生正確交通安全知識及防禦性駕駛觀念。並與學術界合作推出「校園風險地圖」,提醒學生注意校園生活圈交通事故熱點,以降低交通意外事故發生的機率。

國泰證券積極投入數位金融 APP廣受用戶好評

國泰證券「線上開戶App」榮獲「年度創新設計」獎項,突顯於數位轉型的努力與成果展現受到專業肯定。「線上開戶App」做為數位引流的開戶工具,自2017年8月正式全新上線,為業界首家「非透過視訊認證」即可完成線上開戶的開戶App,至今已為敦南分公司成功開拓相當規模的優質客戶。

國泰證券有鑑於數位浪潮勢不可擋,積極投入數位金融科技領域,自行成功開發多款App如「股票抽籤App」、「股票快選App」、「國證e櫃台App」等皆獲高度好評。國泰證券表示,「線上開戶App」3步驟5分鐘快捷便利且安全的開戶體驗,做為數位分公司「敦南分公司」重要引流客戶的工具,至今已有相當優異的成績展現,國泰證券透過數據分析輔助數位行銷的模式,做為敦南分公司重要的經營基礎,成功塑造國泰證券經紀業務以數位營運的創新形象,也為國內證券商創下重要的數位證券營運里程碑。

秉持永續經營與創新服務精神,國泰金控旗下國泰人壽、國泰產險以及國泰證券於今年第十四屆金炬獎大放異彩,成為本年度十大企業與創新設計雙料大贏家,未來也將持續精進並朝向「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目標邁進。

國泰產險智能助理
有任何問題隨時找我!